WFU

健康減重


↓點我諮詢↓

加入好友

減重表單填寫



減重案例分享


減肥不是明天的事

肥胖是一種慢性病,在今日速食文化當道、喝酒應酬、人手一杯手搖飲的狀況下,台灣肥胖盛行率已達到 45.4 % ,減重儼然已成為全民問題。

能吃未必是福,肥胖除了與遺傳、體質有關,大多數源於不良的飲食習慣、生活型態所導致,目前台灣肥胖的定義為 BMI 27 以上的患者。

許多心血管疾病、代謝症候群(高血壓、高血脂、糖尿病)、睡眠呼吸中止症、退化性關節炎、癌症風險,甚至個人的心理健康,都與肥胖息息相關。

減肥不是明天的事,健康從今天開始!


我是天生胖,做什麼都沒用啦

根據統計,基因遺傳只佔了肥胖原因的 50%,其他的生活型態、飲食方式、運動習慣,都是可以努力的方向。即便是雙胞胎,在不同的環境下,體重仍然可以拉出顯著的差距。


我適合胃肉毒減重嗎

胃肉毒治療相當適合兩大族群患者 
1. 想控制體重
2. 想擺脫三高慢性病藥物的患者

首先,我們會排除其他疾病所導致的肥胖,如甲狀腺低下、腦垂體腫瘤等疾病,因身心疾病,導致病態性暴飲暴食的患者,也不適合。


比較適合胃肉毒減重的族群,是原發性肥胖、無法控制食慾、食量大、 BMI 落在 27 ~ 35 的患者(看看我的BMI),單次療程的減重目標是減下原始體重的 1 ~ 2 成。

胃肉毒減重在美國,已是常規的減重方式,近幾年才引進台灣,提供給減重患者更安全、低侵入性的治療。


胃肉毒的原理是什麼

胃肉毒的手術療程中,我們將肉毒桿菌素,經由胃鏡注射到胃的肌肉層,改善肥胖患者紊亂的賀爾蒙系統,延長食物排空時間,抑制分泌飢餓素,增加飽足腸泌素。

整個過程不需切割、縫合,具有可逆性,降低飢餓,吃得少,容易飽,輔助達成飲食控制的目標。


整個療程需要多久時間?

治療過程約 20 ~ 30 分鐘。


胃肉毒可以持續多久?

肉毒桿菌素會在 4~6 個月後被人體代謝,之後食慾會慢慢恢復,對賀爾蒙系統的效果可維持 6~8 個月,甚至有的患者可長達一年,如果已達到目標體重,就暫時不需要進行第二次療程。


注射前需要做什麼準備?

胃肉毒減重門診會先進行基本的理學檢查、生化檢驗,合適的患者,會再安排後續治療。

注射後會發生什麼事?

胃肉毒減重屬於門診手術,不需切割縫合,不用住院,隔天可正常工作。部分患者前 3 天會感到輕微腹脹、刺痛。胃肉毒最大的優點就是相當安全,具有可恢復性,沒有明顯的不良反應。

注射後 2 周開始,會明顯的開始感到食慾下降,我們建議搭配飲食控制跟運動建議,在 3 個月的黃金治療期內,達到目標體重。

藉由療程,直接調整飲食方式到正常狀況,是最理想的狀況,但如果後來又開始無法控制食慾、體重逐漸上升中,可評估再接受第二次療程。

注射後躺著都能瘦,而且永不復胖嗎?

恩,我們也很希望有這種療程出現。肥胖就跟所有的慢性疾病一樣,不是接受治療後就什麼都不用做,維持健康的飲食習慣跟生活型態,才是遠離復胖的最好方法。

見證分享





胃肉毒諮詢預約 04-24720510 


康澄診所位置
門診時間

↓點我諮詢↓

加入好友